上工具雖然方便好用,也有其侷限,有些單檔不能超過 5MB ,或是一次最多上傳 20 張,還有就是一定要有網路連線。

所以今天要推薦的是一款免費、免安裝、單機版並且沒有限制的縮圖軟體,而且還內建中文版,他就是老牌知名的「 Caesium Image Compressor 」。
 
透過「 Caesium Image Compressor 」這樣一款免安裝的縮圖軟體,我們可以沒有圖片體積與數量限制,一鍵快速完成大量照片的圖片壓縮,或是一鍵完成大量圖片調整大小等工作,對於 Windows 修圖工作者來說,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「 Caesium Image Compressor 」

「 Caesium 」號稱最多可以幫我們壓縮 90% 的照片體積,並且圖片品質看起來不會有太大的損失,下面我會幫大家一一測試。
 
我自己實際測試,針對 JPG 攝影圖片的壓縮來看,「 Caesium 」的效果確實非常的好,而且操作過程非常簡單快速,壓縮的速度也很快,最後也有很好的成像品質。
 
下面的影片我示範了利用「 Caesium 」完成超過 20 張圖片、每張圖片超過 6MB 的一鍵縮圖流程,我簡單把圖片拖曳到軟體中,就能快速啟動壓縮。

另外我也示範了快速調整照片大小的流程,大家可以參考我的影片示範,看看「 Caesium 」是否符合你的需求。

「 Caesium 」是一款 Windows 軟體,我們到「「 Caesium 」下載網頁」來下載他的安裝檔,請如下圖所示,選擇「 Portable 」就是免安裝版本。

下載後直接解壓縮,執行裡面的「 Caesium 」EXE執行檔即可,已經內建了中文語系。

這邊可以更換語言,更換過後記得重新打開 語言才會更換

執行「 Caesium 」後,我們只要把圖片、圖檔資料夾整個拖曳到「 Caesium 」軟體介面中,就能開始準備進行壓縮,基本上甚至連設定都不需要。

唯一要做的,就是在右下方的[輸出資料夾]指定壓縮後要儲存新圖片的位置即可,接著按下[壓縮]按鈕,就能開始壓縮圖片。

很快的,我測試的 20 多張超過 6 MB 的照片圖檔就壓縮完成,可以看到「 Caesium 」當我節省了150 MB 的容量。

下載網址
官方版:原版!

 Password:whnd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